男性乳房發育也可見於肝功能受損者(肝炎、肝硬變 )。睾丸、腎上腺皮質產生的雌激素在肝內代謝並失去活性,此時,雌激素的代謝過程發生障礙,而雄激素的代謝過程並不受影響,繼續正常代謝並失活。因此,異致雌激素與雄激素的比例失去平衡,雌激素的量相對增多,而引起乳房發育。
3.男性女乳症發育也可因應用了雌激素或其他藥物而引起,如洋地黃製劑、安體舒通、異煙肼等,尤其患有前列腺癌的老年人,因長期應用雌激素治療常有乳房增大。
臨床檢查方法
臨床檢查應對男性乳腺進行視診與捫診,主要檢查其有無腺體組織。檢查的最佳方法是讓患者將手放在頭後面,使其胸部肌肉伸展而易視診和捫診。

男乳治療需要觀察兩側乳房差異,如果不影響外觀,兩面基本對稱的化就不用手術。可以先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藥觀察一段時間,如果不起作用可以來醫院做個微創手術,把乳頭後方的腺體切除:乳暈邊緣3mm左右切口,整形縫合,不需拆線,術後也不會留下明顯疤痕,三天左右即可恢復正常活動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